close

  幾乎都忘了同樂會這件事,如果沒有這篇文章提醒的話。而從這篇文章來說,我以前所寫,基本上都是大量的...垃圾。結構鬆散、主題不明、比喻失當...很多寫作上會犯的錯誤,幾乎因為沒多少人,尤其是高手,看過並提出指正。而因此,許多不可免的錯誤,也連帶都幾乎犯過了。

  寫作問題,幾乎到升大學前的準備學測考試,才有極大改善。當時,一周得交出2篇700字的作文,那是個痛苦回憶,因為許多時候,遭補教老師退件的理由,除了內容不明外,字跡,也是其中一項遭到糾正原因。但也正因為爬過那樣的「天堂路」,外加系上的學術訓練,方使我在相關寫作上,能寫出更多獨到之作...或至少我是如此認為。
  另一方面,其實也蠻佩服葉導的省錢功力。在國中那樣稚嫩卻又自以為成熟的乳臭未乾年華,一個班,這麼多小孩,然後各個不只是精力旺盛...甚至可以說是「過剩」,辦活動,也要拚升學──老實說,要讓我選擇在哪當老師,市區國中老師兼任班導,絕對是第一避之唯恐不及的職位吧。

篇名:同樂會
寫作時間:2012/06/12

距離畢業只剩50多小時
 
葉導為了把剩餘多達1萬多元的班費尋找"幸福的結局"
 
除了每人可分得100元外,剩餘的,就是辦同樂會&送老師的感謝禮物
 
今天(星期三),經過葉導的協調後
 
整整有了早上4節空堂的時間.....來辦同樂會
 
昨晚約8:30P.M時,雨停了,便利用這空檔出門採買零食
 
全部零零總總,居然也花了快150元!?
 
品x洋x片一罐、無尾熊小餅乾一盒、可樂果一袋、茶裏王一瓶
 
差點忘了.....還有統一脆麵兩包(中文有這麼多量詞真方便~)
 
天啊~你是在餵豬嗎?買那麼多要死喔?
 
哈哈哈哈!這可真有趣啊,不是嗎?
 
葉導又交給我一台攝影機
 
只是攝影機非常不給力(給力,大陸用語,意思:不使勁)
 
拍沒幾段影片居然NTMD大罷工!?(電池沒電)
 
更扯的是.....另一個備用電池也是相同狀況,錄沒多久也跟著搞罷工!?
 
另外,早自修葉導叫我去搬舊滴聯絡本
 
每人一個紙袋,裡面除了裝3年所累積下來的聯絡本,還有其他個人資料
 
阿哲和我從早自修就開始分類
 
中間因為同樂會的開始而停工了一會兒
 
但代價是.....
 
當312其他成員去參觀"校史室"時
 
我和阿哲得留下來把聯絡本整理完,還有,顧設備
 
我終於可以體會郵差有多辛苦了
 
我和阿哲只是整理為數約200多出頭的聯絡本(35人x3年,六學期)
 
他們每天可能得分類破百封的信件!
 
而這之中,阿清嫂託他們班的人送中油冰棒來
 
也多虧我們留守,否則那"快遞"老兄可能也會撲了個空
 
聯絡本分裝完(阿狗的聯絡本踐踏完、幹譙完再放進去它的袋子裡XDD)
 
我真的可以說快累死了!
 
就在我想著可以休息時.....邪惡的事情又發生了
 
本來下午或許有機會睡個自然醒
 
結果,中華藝校跑來宣傳&表演
 
睡得正爽的我被黃大姊搖醒,感覺很不是滋味啊!
 
因為她是女生,所以我不會對她罵髒話
 
換成是男人,先幹譙再說後續的事!
 
起床氣很重吼~
 
就在我還在半睡半醒之時
 
中華藝校學生的表演,便讓我迅速清醒
 
他們的樂團,用了超猛的電吉他、貝斯、鼓混合音量把我狠狠地從周公Online裡"斷線"
 
隨後教務處的"奶精"組長(上次去申請五專成績單還兇我!)來講解高中職、五專升學時間
 
只是實在是太無聊了,想必溫x維這瘋子也感同身受
 
居然在這說明會上"發神經"!?
 
曾瑋不曉得是如何借到孫女的手機
 
因此便玩了起來
 
可是Angry Bird的關卡讓他似乎覺得自己不給力
 
於是他問我要不要玩?
 
我也只玩了一下下,便放棄了(其實是更怕被抓包!)
 
我突然想起上篇文章紕漏之處
 
有人看到阿哲跟孫女互動比較多
 
就跑來跟我"舉報"
 
天啊!這是我身為阿公在管的嗎?
 
我可不這麼認為!
 
孫女最實用的防線,是她的媽
 
我呢,扮演的是"大英國協"角色
 
"大英國協"是什麼?
 
大英國協(The British Commonwealth of nations)是一個架空的國際政治團體
 
會員國大部分為英國的前殖民地
 
受到英式文化影響,使用英式英語,而非美式英語
 
和英國有較密切的經貿往來,奉女王為國家第一元首
 
但英國不干涉會員國任何主權之事
 
我也是如此
 
除非孫女請求,否則關於她的任何事
 
我一概不管!
 
並非是冷血無情的王八蛋
 
只是我必須給孫女更多空間
 
她最討厭"壓迫"了,我明白
 
她要自由,我了解
 
沒有人規定我不可以這麼做
 
只是我想找出最適合我和她維持這段淡而長久的友誼
 
她讓我學習了更多"放手"的定義
 
值得了,真的值得了
 
如果我們努力去捨棄過去不好的記憶
 
那麼就更該把握現在去創造更多美好的事
 
我靜靜地放下筆桿,回頭一望
 
我瞭解,我所得到的幸福已經夠多了
 
雖然不瞭解如何給人真正的幸福
 
但我會試著去保存別人所給的幸福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往事 同樂會 國中
    全站熱搜

    Marc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