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每周預計出品的寫作中,這也許是最刺激的。  因為,這重新翻攪我的過去。那是國中、高中時期我所寫下的字字句句,記載著對現況的恨,也反映著自己的蛻變。寫作這事幾乎不是一氣呵成、水到渠成,而我至今也還在努力學習,嘗試著各種。在現今我能熟稔寫出各種典雅、準確或是創意的構體時,它仍是經歷了非常長時間的演進。
  又因早先時候,實在不太想拿出自己寫的東西給其他人看。時過境遷後,這些東西卻意外成為一件件非常珍貴作品...讀過它的人極少,只有國、高中那群朋友。面對這些字字句句,我不願再加以修改任何一部份。

  哈夫納於《一個德國人的故事》中曾經提及:「二十歲時,你所念的書、受的教育、交往的對象、做的工作,都將深深影響你往後一生。」前輩所言甚是,但,我也更認為中學時期所受到的相關洗禮,包括讀些什麼、想些什麼、做些什麼,更是塑造了自己二十歲時會有哪些作為?

  未來又何去何從?不知道。但,至少為自己留下了些紀錄吧。



篇名:創作說明
時間:27.05.2012

在各位大大閱讀小弟的作品前
 
肯定需要說明,否則你們可能只是半懂
 
由於我在電腦前的記性實在差到不行
 
所以,有意思的事必須先被記載下來
 
否則呆坐在螢幕前老半天,一個字也敲不出來
 
記載的工具,就是筆記本。原本是隨堂測驗紙
 
至於,創作的原因?
 
其實是個轉捩點---我沒追到我想追的女孩
 
而且,還收到一封十分傷害我的自尊心的信           【留言:   孫女:○﹒○】
 
於是,我試著記下我所擁有的,而非把焦點放在我所失去的
 
一開始都是自己默默的寫,大約磨了快半年之後.....…
 
有些人開始注意到我,很好奇我在寫些什麼?
 
那時我已經改用筆記本了(隨堂測驗紙太貴、能寫的太少、不易保存)
 
本來我極不願意把這些文章公開給大家看
 
因為那裡面是很多我想跟沒追到的女孩想說的話
 
而"沒追到的女孩"最親近的朋友,綽號小小朋友的溫●茹跟我借筆記本時
 
我知道,終於可以把這些"公開"了!
 
其原因就在於我所說的一句話
 
"聯絡簿上寫的札記儘是屁話,我的真心思是在這(手上拿著寫作筆記本)"
 
為何說聯絡本上的札記是屁話呢?
 
因為那是會經過班導的眼睛!
 
所以某些內容不可以寫,寫了會有麻煩
 
當然包括我想跟"沒追到的女孩"說的話
 
這個我沒追到女孩,後來叫我"阿公"
 
在這之前,我們有近半年的時間,一個字都沒跟對方說
 
小小朋友加入之後,再來就是寰哥,一位人長得帥、功課好的高材生
 
還有學姊……少數看過人正又有內涵的人
 
另外,我的兄弟,均林,"孫女"給他的綽號是"外公"
 
再來……帥宇和他的漂亮老婆                    【留言:  施嫂:我不是﹥﹤】
 
感謝帥宇,在看完我其中一本筆記本時,還寫了封短信讚揚我!
 
插個題外話……施嫂,如果你不認為自己很正的話
 
幹嘛拿著某人的Canon相機不停自拍??XDD
 
唉呀呀,差點漏了兩個最重要的讀者,孫女和帥豬
 
儘管我在寫作時,曾經夢想過我的女神,孫女,會來看我的作品
 
聽聽我想對她說的話,在紙上
 
可是,我卻沒想到,她居然是用了轉變後的身分、關係
 
來實現我這個心理小小的願望
 
好笑的是,我居然因此而有些害怕?
 
為什麼?因為我擔心我的孫女看了我寫的東西之後,又跟我翻臉
 
但我很需要她!
 
好不容易關係重新建立起來,難道就要因此毀在自己所寫的文字上?
 
還好,這些疑慮都只是多餘的!
 
孫女看了我比較近期在創作的作品後
 
似乎是為我和她的關係
 
再築上一道更緊密、卻又更寬容的牆
 
這中間,調和我和孫女關係的幕後靈魂人物,是孫女在學校的媽,宅君
 
可能是個性上的關係
 
所以孫女藉由宅君來傳達部分她不方便跟我說的話
 
我不否認這是一項很好的措施
 
如同壓力鍋有了卸壓閥才不會變炸彈鍋
 
雖然我被轉告的事通常都有點嚴重
 
但總比突然陷入"冷戰"好吧!?
 
而帥豬,則是這段"關係"轉變次要的見證人
 
他傾聽我心中最難過的語言
 
謝謝你,帥霖
 
在此同時,基測也是倒數100天
 
所以也連帶記載這100天的感受
 
今天能得到這麼多人的支持、孫女和我不一樣的關係
 
我知道,那是我昨日努力付出所呈現的成果
 
這些文章,算是散文+日記+抒情文的合體
 
那麼,不再廢話,請各位看倌快快欣賞啦!        【留言:   小小朋友:"店小三"我要一杯茶XD】
 
附註:以隨堂測驗紙及第一本筆記本寫成的文章
 
草稿性質偏多
 
這些"草稿",後來也沒時間去做修正
 
為了忠實呈現我寫的東西(因為Po上無名小站的通常是很多篇主題重複的文章集結為一)
 
所以前半部會出現較多重複性主題、紕漏
 
請各位多多包含啦~

-----------------


篇名:基測後之感言說.....
時間:12.06.2012

為期2天基測像屁一樣過完了
 
沒什麼感覺
 
可能不少人都去買報紙來對答案了
 
本身我不想對答案
 
對了只是傷自己的自信心
 
倒是何●英
 
我現在終於知道她為什麼讓不少人感冒了
 
馬的,嘴巴真的比我賤上100倍
 
老子不爽對答案是你TMD在管嗎?
 
我都不想掺任何一個髒字只是我不想讓妳認為我沒教養
 
算了,就當妳沒"噹"我
 
已經被孫女當空氣快2個禮拜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我現在就該開始慢慢適應孫女不在我視線內的生活
 
就像每個週末一樣
 
只是這個"週末",更久
 
由於考完基測後
 
大家都變成古希臘城邦制的"自由民"
 
或者說,從第一線的戰鬥部隊
 
變為待退的老兵
 
一整天,實在找不出什麼事情來做
 
我開始回想以前的事
 
雖然不曉得動機在何處
 
但基測時,也是如此
 
正式作答前的10分鐘的測驗說明
 
我的腦海裡居然浮現和孫女放學嬉鬧的事
 
過了橋,依舊各走各的路回家
 
也許這也象徵著以後的關係吧
 
我和她將漸行漸遠.....
 
孫女曾經說過很現實的一句話
 
她說:或許你現在會認為我是你的女神,但以後就不會了
 
雖然想否定,但想想,也對
 
總會有那麼一天,孫女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強,強上1000000000倍的男生
 
我需要哭哭啼啼嗎?
 
不,我不需要
 
我能做的,是目送
 
目送她能往自己的幸福人生而去
 
基測作文我寫什麼?
 
哈哈哈,我可以去當恐怖份子了
 
我寫"火藥"XDD
 
天啊,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真的夠天才
 
沒想到,居然聽到有人寫"武器"!?
 
這可更絕了!
 
今天,上了半天的課.....下午停課了
 
這時間出現的真恰巧啊~
 
除了呈現在各位眼前的這篇文章
 
我得努力去key以前筆記本的了~
 
有些事我覺得很矛盾的在於
 
明明我和孫女都很清楚"這些事"是存在的
 
但任何一方卻都沒有主動出擊的意願
 
我不想主動出擊是因為不想被孫女認為是變態
 
她不想主動去做這些事或許是認為"沒必要"
 
唉.....算了吧.....
 
馬的,差點忘了件事
 
葉導居然禁止我們這些"待退人士"玩撲克牌
 
唉,原本學姐帶了副史迪奇的撲克牌
 
結果一聽到這"命令"
 
隔天(今天)居然就沒帶了= =
 
多虧我有帶象棋
 
不然我真的快無聊死了
 
還有一些人也可能跟我一樣的感覺吧.....
 
幹!玩Uno也要管??
 
不過漫畫書、小說沒被禁倒是個好消息
 
明天就是同樂會了
 
再來瘋4節(今天已經"瘋"4節了~)
 
下午或晚上又要敗金去採買零食了QAQ(而且我這麼會吃!)
 
Miss Hsu在今天早上辦了個活動------回顧3年
 
實在超羨慕孫女沒來的啦~
 
整個早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衝x小"?
 
我只是拿NDSL來看影片了
 
跟阿哲玩幾盤象棋
 
好像就這樣.....
 
對了.....314的女人居然來干涉312的"內政"(秩序)!?
 
這再怎麼說也太扯了.....
 
可是阿狗更扯.....
 
你要嗆就有種點在那些女人面前嗆!
 
不是出教室後才在罵!
 
跟阿狗同班3年是我人生中的不幸+悲劇啊~
 
後記:打完這文章,背好痛~
 
晚上再繼續吧~




尾語:

  這兩篇算是一個基本的人際關係架構吧。老實說,現在回頭看,多少會詫異自己以前的脾氣怎麼會這麼大。或許事過境遷,也或者遭遇更多鳥事,回頭就覺得,其實之前這些,根本沒有什麼。現在的我,已經對很多事不甚在乎了,畢竟在乎了也沒用,反而只是一再讓自己氣餒。

  關於在乎,我更喜歡用行動表現。如今,「孫女」也的確與另個男人在一起了。但就那樣吧,我呢,把握時間,完成自己的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