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隔多年後,如果不對自己當年的行徑覺得有些可笑,或許才是最可笑的吧。

  國中時,真的是個很會胡思亂想,用些奇怪比喻來描寫現實生活。儘管現在看來實在十足可笑,但,也是因為有經歷這些,所以才更會有精準且生動的比喻。當時,書念得太少,總自己去胡亂拼湊單詞...無可諱言,現在也仍會如此,但更重要的仍在於,鎔鑄出新的詞彙通常會有幾個原則:

  1.能精準表現我的抽象概念
  2.用台語也能發出詞彙的音
  3.他人一讀就懂。

  關於台語,這點其實有時的確是「強己所難」。畢竟,它雖屬於我的母語,但另一方面,是從小學時才開始「補課」。學了十年多,很多詞彙仍在努力突破。好不容易克服了聲、調,反而使「國語」與台語間,開始進入一種交融情況。無可諱言,我享受著那種感覺,但也深受其擾。比如「ㄖ」這捲舌音,在與中國交換生交流後,更是不得不正視的問題,因為這個音實在發得太差了!

  但正視歸正視,實際作為呢,什麼都沒。畢竟,人家聽懂就好,又不是播報員(就算是播報員,也只是盡量「正音」,如果拿出國小到高中都有的「國語文競賽」之中的「朗讀」,想必也會不舒服吧。

  說了有點多,看屁孩文章吧。

  篇名:基測後之感言說......
  創作時間:12.06.2012


為期2天基測像屁一樣過完了
 
沒什麼感覺
 
可能不少人都去買報紙來對答案了
 
本身我不想對答案
 
對了只是傷自己的自信心
 
倒是何●英
 
我現在終於知道她為什麼讓不少人感冒了
 
馬的,嘴巴真的比我賤上100倍
 
老子不爽對答案是你TMD在管嗎?
 
我都不想掺任何一個髒字只是我不想讓妳認為我沒教養
 
算了,就當妳沒"噹"我
 
已經被孫女當空氣快2個禮拜了
 
其實也沒有什麼感覺
 
也許我現在就該開始慢慢適應孫女不在我視線內的生活
 
就像每個週末一樣
 
只是這個"週末",更久
 
由於考完基測後
 
大家都變成古希臘城邦制的"自由民"
 
或者說,從第一線的戰鬥部隊
 
變為待退的老兵
 
一整天,實在找不出什麼事情來做
 
我開始回想以前的事
 
雖然不曉得動機在何處
 
但基測時,也是如此
 
正式作答前的10分鐘的測驗說明
 
我的腦海裡居然浮現和孫女放學嬉鬧的事
 
過了橋,依舊各走各的路回家
 
也許這也象徵著以後的關係吧
 
我和她將漸行漸遠.....
 
孫女曾經說過很現實的一句話
 
她說:或許你現在會認為我是你的女神,但以後就不會了
 
雖然想否定,但想想,也對
 
總會有那麼一天,孫女一定會遇到比我更強,強上1000000000倍的男生
 
我需要哭哭啼啼嗎?
 
不,我不需要
 
我能做的,是目送
 
目送她能往自己的幸福人生而去
 
基測作文我寫什麼?
 
哈哈哈,我可以去當恐怖份子了
 
我寫"火藥"XDD
 
天啊,連我自己都覺得這真的夠天才
 
沒想到,居然聽到有人寫"武器"!?
 
這可更絕了!
 
今天,上了半天的課.....下午停課了
 
這時間出現的真恰巧啊~
 
除了呈現在各位眼前的這篇文章
 
我得努力去key以前筆記本的了~
 
有些事我覺得很矛盾的在於
 
明明我和孫女都很清楚"這些事"是存在的
 
但任何一方卻都沒有主動出擊的意願
 
我不想主動出擊是因為不想被孫女認為是變態
 
她不想主動去做這些事或許是認為"沒必要"
 
唉.....算了吧.....
 
馬的,差點忘了件事
 
葉導居然禁止我們這些"待退人士"玩撲克牌
 
唉,原本學姐帶了副史迪奇的撲克牌
 
結果一聽到這"命令"
 
隔天(今天)居然就沒帶了= =
 
多虧我有帶象棋
 
不然我真的快無聊死了
 
還有一些人也可能跟我一樣的感覺吧.....
 
幹!玩Uno也要管??
 
不過漫畫書、小說沒被禁倒是個好消息
 
明天就是同樂會了
 
再來瘋4節(今天已經"瘋"4節了~)
 
下午或晚上又要敗金去採買零食了QAQ(而且我這麼會吃!)
 
Miss Hsu在今天早上辦了個活動------回顧3年
 
實在超羨慕孫女沒來的啦~
 
整個早上,連我自己都不知道自己在"衝x小"?
 
我只是拿NDSL來看影片了
 
跟阿哲玩幾盤象棋
 
好像就這樣.....
 
對了.....314的女人居然來干涉312的"內政"(秩序)!?
 
這再怎麼說也太扯了.....
 
可是阿狗更扯.....
 
你要嗆就有種點在那些女人面前嗆!
 
不是出教室後才在罵!
 
跟阿狗同班3年是我人生中的不幸+悲劇啊~
 
後記:打完這文章,背好痛~
 
晚上再繼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rc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