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好的稿子不見了,真氣人。事情發生在周五下午,利用午間休膳時間,本來寫好了約略整周的記事,可能存檔沒存好,晚上回寢開電腦一看,居然找不到了。又能怎樣?砍掉重練吧。

  這周出團。老實說,大三了,有勇姊後,反而就較沒動力投注心力在生存遊戲上。外在氛圍,讓我都默默收起這項容易引起奇特眼光的嗜好,只淡淡地說喜歡「射擊」。但仍不忘那種場上衝鋒陷陣感覺,以及被擊中時的失落、疼痛。
  社課時,那樣專心只為扣扳機,而心無旁鶩。凡熱愛射擊者,絕對都能意會。社團在我有些經營不善下,上學期出團無多,又或說,我們應屆幹部該出席的政大生存遊戲社出團,都不經意,缺席了。

  重回場上,打打幾發,也挨個幾發,在腰酸背痛同時,也如孩子般獲得無限滿足。


  這周兩件事,有點心煩,隨手錄下。

  首先是跟WEN值班。倒不是說WEN做了什麼令人心煩的事,而是自己的一些作為實在於事後總感到後悔。

  WEN說過我是脾氣很火爆的人,關於這點,我自己與許多人,其實都非常同意。弔詭之處在於,很多時候,我也會仔細分析為何會生氣的原因。嗯,最大原因,也出於我自身的吹毛求疵。這樣的吹毛求疵,其實更可以說,是源自於怕事。
  錄取我當舍顧的人,是L前輩。前輩是個公認大好人,脾氣也很好。但暑假期間,我不經意闖了幾次禍,一次聽說差點鬧上高層委員會,都靠前輩幫忙壓下。檢討會、排班時,他在場,多少總倍感壓力。
  但愈來愈多時候,隨著年紀增長,人際相處上,又進入一個新挑戰:如何於表明自身感受與獲取他人好感之間取得平衡。在許多脾氣好的人上,這點當然十分容易。尤其有些羨慕那些不拘小節的人...那樣的不拘小節,其實更是種對於自身能力的自信。不知是否因為處在政大這樣充滿郎才、才女之地,使得除了業餘攝影、料理兩項基本上純屬個人嗜好的活動,我對很多事都缺乏自信。「盡力而為」,或許只是項口號,然後對我來說,更像個金箍咒。
  深怕沒有「盡力而為」,就總是把自己狀況逼近絕境。這說來帶著些病態,但也勉強可以稍稍解釋為何能在政大這臥虎藏龍之地稍稍混點位置。

  回到跟WEN值班。隨著長期共事,才稍稍能更理解為何會與WEN衝突。具體來說,就是我很挑剔。這多少有點痛苦:不挑剔、不仔細,下次被首要挑剔,就是自己。仔細想想,WEN的確也是個很不簡單的人物,能夠忍受,又或說忽略我這非常夭壽的部分。

  只能說,再多練習吧,練習怎麼去彌合內心的要求與瀟灑。人際相處,好像也如同許多技能、技術、運動,只有持續練習,才能慢慢找出最適合表現自己的方式。


  另一件事,時間不夠。

  大三了,睡眠時間只有愈來愈長。儘管飲食上,慢慢可以早齋用完,就很長時間不須吃飯,直接省略午餐進入晚餐。然而,相對,卻極度依賴咖啡。但咖啡成癮結果,也便在於,捨棄咖啡的周末,總顯得無力。

  要做的事呀,只有愈來愈多。要開始為未來做準備。考試、語言、就業、基本飯碗、社團,不知為什麼,彷彿大一懵懂度過後,現在要開始拼命「補課」。補課量、面對的議題,殘酷程度,更甚高中時期。

  想再出去走走了。約個人,就一起騎車出去,然後放空、拍照。看看那些美麗山河,並繼續回來面對殘酷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週記 大學生活
    全站熱搜

    Marc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