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段旅程,僅獻給還沒遇見的你。說來有些可笑吧,在茫茫人海中,自己也不過是個小眾、無名小卒,平生廿年,似乎也沒有什麼極為自豪成就,反而是種種偶然事件,在許多跌跌撞撞中,才學會了一點事。

  僅是一個巧合,彼此就看似有機會認識。又是一個意外,雙方則又成了平行線。

  「你創Marc那隻(Facebook)帳號本來就很"假掰"啊。」社團中,一位熟識友人這麼對我說。他甚至帶著點調侃語氣為我描繪接續的環島寫作計畫──「這是個療傷之旅」。一時間,被他模仿自身維妙維肖的模樣,弄得不知還真如何回覆。不過仔細想想,自己呈現這麼極端又帶點衝突的兩個面向...
  到底,是需要我去看看心理諮商好好調劑?還是繼續如此?

  或許,心底還是有那麼點對自己要「能文能武」吧?

  高中以來,都持續念文組相關類科,以致於產生了幾個有趣現象,這邊必須點出:1.女性偏多、2.性格較陰柔的男性也較多、3.桃花運與女性多少似乎看不出直接關係。當然,這一定程度上也跟自己不諳人際關係有關。可笑的是,據自身不專業長期觀察卻又顯示,女性群體又是個極重視人際互動的性別。(男性好像就不是如此,常常都是所謂「實力掛帥」。有實力、拳頭大才活得下來。)如此這般,大概也可以稍加有些理由解釋為何身為政大學生,卻沒如大多數人所想會有交往對象:異性緣不好。

  其實,已經想環島很久了。之前,沒有腳踏車時,也只能讓這些點子只能稍稍想想。半年前入手摩托車,特別是一台大扭力的檔車後,終於可以讓這個構思稍微有些實現的可能。說起來,自己不算是個特別勇敢的人,只是一念間,總想著「說走就走」。而如「練習曲」曾說過:「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也不會做了。」這時不走,又待何時?
  然後又在出發前發生了個事。

  「給我聽清楚!聽好,『心寬念純,別想太多。』,請跟著我念,Repeat after me.」我拽著玩生存遊戲的配槍對室友小聲說道。大膽阿誠,這個在大二暑假索性拎上一包,玩遍歐洲各地的奇人,近期真是感情路挫折重重。不得已之下,開了槍超渡他...不是,用了些教育法則好好教育他。
  他與對岸女孩接上線、他視她為仙女、而她已經有男友了。阿誠的事,其實就用這三段句子解決。詳細故事實在不忍卒睹,只是阿誠也真的有點可憐。這年紀還沒辦法超脫男女情感糾纏,還生「少年阿誠的煩惱」。以室友旁觀來說,既不勝其擾,卻也堪憐。不過,個人來說,倒也欣賞女孩的果斷不往來。好斷了各式節外生枝,勇氣可嘉。

  本來不會這麼可笑。惟阿誠跟我透露實情前,我又在前晚的舍顧值班中旁生各類鳥事,所以火氣不小。而為了這段旅行,更拼命趕了不少作業。一個晚上生出兩篇各一千字的閱讀心得,真是夠了。
  今天則要再上一班,過了今天,就又是新故事了。北宜公路早晨美景、蘇花公路直擊壯麗清水斷崖、台東瑞穗牧場、鹿野高台跳傘、鵝鑾鼻燈塔、高雄的家、嘉義火雞肉飯...我已為這段旅程想好很多行程,請待我路上娓娓寫下。

  出發前一晚,還要上班。但只祈禱能睡飽、天氣放晴。

  -

  啊!曾受驚的你,能否有緣分再見一面?悠閒說上兩句?說實話,我的確就是那樣笨拙。不過是在一些節骨眼上或許「憨人有憨福」,而幸運地受到關注。

 

arrow
arrow

    Marc Ch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